close

IMG_6922.JPG   IMG_7301.JPG

這是一對個性很任性的母女,也就這樣任性的決定要一起出發義大利自助旅行15天的小故事
(別急著問我為什麼敢跟年過五十歲的媽媽出門自助,文末有答案)

 

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想去義大利旅行的三個理由
1. 大概有一到兩年的時間(持續不間斷),從我媽媽口中聽到他想參加半自助旅行團去義大利玩
2. 我去過日本、韓國、港澳、美國自助旅行,但我從來沒去過歐洲
3. 歷史課本跟藝術課本上看到義大利充滿古蹟和藝術文化的氣息

 

那為什麼從半自助變成全自助 ? 

 

原因有很多因為 .... 
1. 原本我媽媽要一起去玩的朋友覺得義大利有些危險,擔心安全所以暫不出發 (揪不到人的苦)
2. 我看了無數義大利自助旅行的分享 (打從一開始就沒認真想要半自助的叛逆心理)
3. 既然說要去玩了就趕緊出發吧,不然一年過一年要何時才能成行

綜合以上,雙子座貪玩的個性叫我一定要去玩,
所以,我們就這樣買了機票出發了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壹、行前準備小智囊

►有關機票

網路上的機票比價教學多到數不清,這裡就說說我買的機票吧!
我的旅程:6/23~7/7,共15天,羅馬進、米蘭出。
台灣有飛義大利的航空不少,至少比較大家的華航、長榮、國泰都有飛,但想要多點進出的航空就很少!因為我是排班的上班族,比起朝九晚五的工作已經多了一些彈性,但為了把握玩樂的時間,這次選擇了國泰航空的機票,羅馬進、米蘭出(來回都在香港轉機唷)

 

飛行時間:去程1.5hr(台灣飛香港)+13hr(香港飛羅馬)、回程12hr(米蘭飛香港)+1.5hr(香港飛台灣)

票價:約$30,000(這真的是比較貴的票價了)

*如果想要省錢,可以選擇其他轉機時間比較久的,這次我選擇的是基本的轉機時間(約等待3hr)

 

►有關簽證

基本上台灣護照就可以直接進入義大利了,不需要額外申請唷!
*持中華民國普通護照之國人到申根地區旅遊、探親、遊學、參加會議、洽辦商務停留不超過90天,均可享免簽證入境待遇。

 

►有關時差、電壓、貨幣、匯率

我想這些網路上隨便查都可以得到答案,這邊簡單跟大家分享帶過~~~

 

時差
大概跟台灣差6-7小時,取決於去義大利的時間是否有遇到冬令制度(就是大家聽到的冬天把時間撥慢一小時)

 

電壓
來義大利旅遊一定會用到轉接頭唷,所以要記得買!這次旅行為了避免插頭戴錯,所以一口氣帶了兩種尺寸歐規4.0mm跟4.8mm,結果事實證明我只用了 4.0mm 那一個!

 

貨幣
歐盟國家當然是用歐元呀!但由於很多店家不收太大張的歐元,這趟旅行過程中覺得10元面額跟20面額最好用,這兩個可以多換一些(但換多也很厚)!這次旅行我換了太多50元面額,最後都只能用在餐廳吃大餐、住宿到店付款這兩個地方,其他地方真的太難用了!當地人都會問你有沒有小一點的....

 

匯率
這次換是 1:34.9左右(等於35)了,比起以前動不動就39、40,已經幸福很多了!

 

 

貳、行程安排

這次是怎麼安排的呢?

配合機票由羅馬到米蘭,一共停留了四個大城市(羅馬、佛羅倫斯、威尼斯、米蘭),主要也就居住在這。當然除了這四個城市的遊覽,也是有跑去比較不一樣的地方走走看看!雖說是15日的旅行,但扣掉在飛機上飛行的時間,其實就玩了12天而已(好虧阿)!!!

 

以下遊記跟訂票小tips請待我慢慢補上~~~如果有想要看什麼主題也可以留言跟我說唷

►第一天
[羅馬] 西班牙廣場、破船噴泉→特雷維噴泉(許願池)→萬神殿→納沃納廣場→威尼斯廣場


第一天下飛機開始就走到鐵腿,羅馬處處古蹟、處處驚喜,但腿真的好累啊....搭了一趟地鐵去西班牙廣場,接著就是走到腿軟的行程!

文章點我

 


►第二天
[梵諦岡] 聖彼得大教堂→梵諦岡博物館→台灣駐梵諦岡大使館


最小的國中國、收藏非常多的藝術作品、世界聞名的大教堂....


►第三天
[拿波里] 龐貝古城


維蘇威火山的無情噴發掩蓋了曾經繁榮的城鎮,說有多繁榮就有多繁榮,但那都是曾經


►第四天
[羅馬] 羅馬競技場→古羅馬廣場→真理之口


一說到羅馬,腦子第一個出現的代表-羅馬競技場,有不能錯過的預約導覽,雖然聽不懂但可以享受第四、第五層觀景,台伯河旁驗證說謊的真理之口,說謊的話會被咬住唷!


►第五天
[佛羅倫斯] 聖母百花大教堂(含登頂)→喬托鐘樓(含登頂)→中央市場→梅迪奇家廟→共和廣場→領主廣場→野豬噴泉


非常舒服、悠閒、充滿文藝氣息的城市,一來到這兒,整個人就開始放鬆了!但聖母百花大教堂、喬托鐘樓絕對是考驗腿力的里程碑,一個463階、一個414階,絕對腿軟!


►第六天
[比薩] 比薩斜塔、聖若望洗禮堂→[拉斯佩拉齊] 義大利最小的國家公園-五漁村


每年以非常微小的幅度傾斜,一起來拍張頂住斜塔的照片吧!由五個漂亮的漁村組成的國家公園,每個村落都充滿著熱情、度假的氛圍,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啊~~~


►第七天
[佛羅倫斯] 維奇歐橋→烏菲茲美術館→梅迪奇禮拜堂→聖若望洗禮堂


臨時起意沒有預約的烏菲茲美術館,讓人排到天荒地老,但館藏非常豐富且精彩,文藝復興的聚集地,千萬不可錯過


►第八天
[威尼斯] 聖馬可廣場、聖馬可鐘樓、聖馬可時間塔→總督宮→嘆息橋→里阿爾托橋


體驗水都的異國風情,不是「路上」,是「水上」啊!水上巴士、水上計程車、貢多拉,印象中浪漫水都的另一面是....


►第九天
[威尼斯] 蕾絲島(彩色島,Burano)→玻璃島(Murano)→聖喬治馬焦雷教堂


這絕對是網美最愛的朝聖地,各式各樣的彩色房子,每個角落都能拍出美照


►第十天
[維洛納] 茱麗葉故居→羅密歐故居→[米蘭] 大教堂周圍逛街


體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,在他們的故居前,觀光客則是無盡的等待.....米蘭住宿選在了非常方便的地區,步行一分鐘抵達血拚熱區、三分鐘看到米蘭大教堂、十分鐘抵達教堂邊


►第十一天
[科莫] 科莫湖觀光團一日遊(科莫小鎮、貝拉焦小鎮)


偷懶的一天參加了當地的觀光團,更能放鬆享受最瑞士的義大利小鎮風情


►第十二天
[米蘭] 感恩聖母院→米蘭大教堂(含登頂)→文藝復興百貨


此趟義大利之旅最難預約的景點就是達文西的《最後的晚餐》,死守電腦前搶到的票,還有令人歎為觀止的米蘭大教堂,最嚴格的安檢,內部真的是360度都精彩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頭說要分享為什麼敢跟年過五十歲的媽媽出門自助?
答案是....

我媽根本就是體力超標的媽媽,他參加了無數半自助的團(尼泊爾/埃及/柬埔寨...)
他可以接受吃完早餐不知道下一餐在哪的行程
他可以接受女兒對於旅程上所有的安排
他可以自己付旅費 (這個很重要!!)
重點是 ... 有媽媽一起出門,超多事情都不用擔心啊!

arrow
arrow

    yuuuu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